獎勵計劃

獅晨獎勵計劃

為了鼓勵學生達至全人發展及配合生涯規劃的發展,設立「獅晨獎勵計劃」讓學生以積極及正面的態度向目標進發,讚賞及肯定學生的每一項成就,並幫助同學積極投入校園及家庭生活,教師亦藉此計劃給予學生肯定,以強化學生的自信心。

為配合生涯規劃,獅晨獎勵計劃分別計算學生學習表現、服務表現、運動表現、藝術表現、閱讀獎勵、參與服務、良好品行及家中行為表現各方面,是本校一個全面的獎勵計劃。

上下學期分別列印報表,供同學及家長們檢視學生各方面的表現,並頒發5款獎牌以鼓勵同學不斷達標。

我真叻計劃

本校透過「我真叻計劃」,以家校合作之方式建立學生良好品德行為及正面積極的價值觀。透過外在獎勵--「我真叻」獎品,及內在獎勵--獲選「堅毅之星」,以強化同學的良好行為及態度。

每月老師和家長皆會按學生個人需要及能力,與學生一同訂立於學校及家中之個人目標,並紀錄於「我真叻計劃」紀錄冊中。班主任及家長定期檢視學生表現,然後將學生的表現成績紀錄於「我真叻計劃」紀錄冊上。老師每月皆會為學生之紀錄換算為分數,並結算於「我真叻」儲值卡上。

學校會每月舉辦「我真叻」獎品換領日,邀請家長義工一同協助學生以儲值卡換領「我真叻」獎品,以作鼓勵。於「我真叻」獎品換領日當天亦會為同學舉辦生日會,為當月生日的同學進行慶祝,師生同樂。

 

 

 

 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