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都是藝術家

簡介

舉辦「我們都是藝術家」展覽目的是把同學創作的畫作展現給公眾人士欣賞,希望透過展覽讓社會人士更理解特殊人士的想法,認同他們的能力,讓我們的學生融入社區當中。透過展覽,增強學生的創作動機和信心,期望每一屆展覽將同學的作品帶到社區。

2021-2022年度

「我們都是藝術家3.0」
地點: 匡智獅子會晨崗學校禮堂
展覽日期: 2022年6月28-29日
 
經過連續2年舉辦「我們都是藝術家」後,讓學生提升創作的興趣,成功展現學生無限的創意及潛能。因此,本年度繼續舉辦藝術展覽,並推展進行跨科合作,讓每位學生皆可參與這次大型展覽中。最後,我們希望透過舉辦「我們都是藝術家3.0」,展示學生今年的藝術學習成果,讓學生在工作坊擔任小導師,帶領參觀者一同進行小型藝術創作,以提升他們的自信,期望與社會大眾分享本次展覽的成果。

展覽因疫情移師在本校禮堂進行,但同學們都已準備好他們的畫作,本年度會出版「我們都是藝術家3.0作品集」讓同學、家長及嘉賓慢慢欣賞。

 

 

 

 

2020-2021年度

「我們都是藝術家2.0」
地點: 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中央庭園
展覽日期: 2021年5月27至31日

上年度本校曾在上環文娛中心進行「我們都是藝術家」藝術展覽,獲得好評,採用這個主題,因為我們相信每位學生都有無限的創意,經過指導及練習,每件作品都是藝術品,每位學生都是藝術家。藝術創作可以是智障人士與世界溝通的其中一個方法,希望透過展覽讓社會人士更理解他們的想法,認同他們的能力,讓我們的學生融入社區當中。今年用「我們都是藝術家2.0」是延伸上年展覽內容,希望讓學生可以看到自己創作的進展、讓家長看到子女更多的作品,讓更多大眾人士了解智障學童的創意天分。

展覽順利完成,今年度安排全校同學到場欣賞,會場同時擺設小手工工作坊,同學在師兄師姐的教導下,製作小手工回家。每位同學獲得全校學生作品集一本作紀念。

 

 

 

2019-2020年度

「我們都是藝術家」
地點: 上環文娛中心
展覽日期: 2019年12月21至23日
 
今次「我們都是藝術家」展覽包括全校108位學生的作品,一共150件作品。師生共同籌備了接近一年,能順利完成第一次校外展覽,本校師生皆感興奮及滿足。今次以「我們都是藝術家」為主題,因為我們相信每位學生都有無限的創意,經過指導及練習,每件作品都是藝術品,每位學生都是藝術家。畫畫可以是智障人士與世界溝通的其中一個方法,希望透過展覽讓社會人士更理解他們的想法,認同他們的能力,讓我們的學生融入社區當中。

展覽順利完成,部分同學親臨場地欣賞自己和同學的畫作,滿心歡喜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Top